惠风和畅

自在飞花轻似梦

偏偏喜欢你

  (五)


  危机


  那封信在周筱梦手里传出去以后,仿佛石沉大海,她不知道城内是否已经暗流涌动,不过担心也没有用,这样重大的事情多的是人不知情,她误打误撞参与的这件事,在看管锦山戏园的人撤去之后也算告一段落了。


  可是真的算告一段落吗?白玉兰最后一次来是五天前,她说他们或许会需要周筱梦的帮助。


  花园被她重新打理了一番,其实也算没有什么痕迹,就是心里总是不踏实,周筱梦半蹲下来,这几日天气好的很,这一片的土早就被晒干了,她上去踩了踩,洒了水,将地上的小黄花也和进了土里,其实倒不是地里长的小黄花,而是她家里的桂花开了,落了下来。


  这棵树还是小时候父亲给她栽种的呢,她是九月生,这个节令开的最好的当属金桂。空中含着桂花香,倒让她心安许多,前一阵因为要提防军情局,又担心白玉兰找自己不在,所以去药店勤快着呢,现在是得闲了,她却想自己去打听打听哪里能买大量的绷带酒精,甚至是盘尼西林。


  无非是黑市,一想到黑乎乎的巷子要自己进去和他们讨价还价周筱梦就头皮发麻,可要是真带着几个伙计过去,一旦东窗事发,就会让他们涉险。可待在家里药不会送上门,就当是探探风头,周筱梦思索片刻还是出了门。


  刚一出门,一群小孩子就一阵风的从她面前跑过,叫喊着“转啦,转啦。”再看原来个个拿着风车,周筱梦摇摇头,怪不得这样,几人疯玩难免不注意脚下,有个小女孩就在推搡之间被撞到了,叽叽喳喳的其他人先笑弯了腰,才把人扶起来,小女孩约摸羞了,豆大的眼泪就开始往下落,背过身去不理嘲笑她的小伙伴,只把手里风车攥的紧紧的。这不还是想玩风车嘛,周筱梦笑意盈盈的上前去,替她擦干眼泪,捏了捏她的小脸说道“别哭别哭,我这么大了摔倒还被人笑呢,何况你呢。”说罢小女孩的伙伴纷纷围过来扯了她又要跑,“风车都没坏,赶紧去玩吧。”


  周筱梦上次没去成的光明电影院,旁边有几条老巷子,听说可以买到她想要的东西,虽说年岁和小南巷能比个高下,但小南巷靠北并不是很繁华的地带,它却处个好地方,周围到处戏园子,电影院,西餐厅,歌舞厅,也正是出入的人鱼龙混杂,正好掩人耳目,倒让那个黑市长久的做下去了,比不上正大光明,可里头随随便便出几件东西挣的钱也够避风头一年的开销了。


  除了看电影,她鲜少来这里逛过,所以看着歌舞厅门口是打了一整个墙的彩色玻璃,倒不是说里面怎么样,只是花花绿绿的灯摇摆起来,晃的眼睛疼,侧身转了弯到了大道,顺着旁边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慢慢走了进去,准备挨个试试,看能不能遇上人,可越走越深,越深越安静,墙壁仿佛愈来愈高把她夹在中间,但她一个人都没看到,突然一声“吱呀”,是门开的声音,隐约听见里面嘈杂声不断,周筱梦先是被开门声吓了一跳,随即又想正好能出来一个人,她也好问问,不算白来一回。


  可真看清那人的样貌后,她真想转头就跑,这一下不知道绕到哪个酒楼的后面了,隔着几步远她当然能闻到楚明凡身上的酒气,门口的灯打在他身上,这条路只沾了一点光,周筱梦再向旁边靠靠,只是个匆匆而过的行人罢了,脚下刚想挪步,又想起来他跟踪自己的事情,便是胆大起来,准备装作不认识,昂首挺胸的就要走过去。她这边一向前走,楚明凡就下了台阶要堵她。“你去哪儿,那边黑灯瞎火的。”他之前在军校的老同学陆江波过来了,这才挑了一个地方,陆江波提前离开,楚明凡却有些晕沉遂坐了一会才走,谁知道就遇见周筱梦了。


  周筱梦的路被他截断,话也不说,面无表情的就要越过去,楚明凡这次没再扯衣袖,而是直接抓住了手腕,可他忘了挂在臂弯里的外套,他一抬手就掉落下去,盖在了周筱梦的鞋子上,周筱梦心想就此给他衣服踢走还是踩过去是不是太侮辱人了,可现在又成什么样子。她皱了皱眉,抱怨一声,“你松开,我捡衣服。”周筱梦弯腰捡起来,掸了掸才送予楚明凡手中。


  她还正想说什么“衣服都捡起来了,就不要再难为她了吧。”楚明凡漫不经心接过衣服却说道“还在生我的气啊。”周筱梦见他目似寒星,哪里还有喝多的样子,“哪敢生您的气,是我妨碍处座执行任务才对。”


  楚明凡闻言笑了一声,“这话说的中气十足,看来是病好了。”周筱梦反唇相讥“我看你说话才是阴阳怪气,病得不轻。”说完径自往前,左不过这一片地方罢了,所以并不在乎通向何处,看着她气急败坏的背影,楚明凡把外套往肩上一搭,在她身后喊道“我没有跟踪你。”周筱梦心里一顿,停下了脚步刚要回头,却见他大步流星的过来说道“走吧,我也是同路。”


  可七拐八拐走了一阵,再出来时看见一条大道横贯东西,两排梧桐树依次沿开,街上人也多了起来,朝北穿过街后周筱梦才知道了全貌,草木苍翠将栅栏围的密不透风,却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被藤蔓缠绕的园门。原来从这进去后是泉滨公园啊,周筱梦想就此分道扬镳,现在回去不至于让她迷路,“我先……”楚明凡却打断她话音“走这么久,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会儿。”那她回家休息不是更好,可她人已经踏了进来,楚明凡率先找到了长椅,自己坐了下去,敲了敲,“不耽误你很久,说完我就走,可我现在头有点晕,你不过来等等我?”


  周筱梦没料到还有下文,眼睛盯着不远处的小喷泉说道“说什么?”楚明凡身子靠向椅背,一只手搭在自己额头上,仿佛真的因为喝多了而头痛,“那天是正好遇见你,雨这么大,你淋着回去非得——”楚明凡苦笑了一下,他好好送回去不也没避免么,还得了个拜你所赐,又道“军情局就是这样,宁肯错杀一百,不肯放过一个,不查你根本说不过去,但我只默认他们留意你药店的动向,却从来没有授意他们去搜查你家,包括我。”听楚明凡言之凿凿,这样看来“耍手段”的倒是她周筱梦了。


  此时却听见周围一阵杂乱的脚步声,“别让他跑了!快!”话语间是在追赶着什么人,随后就听见有人绊倒在地的声音,还不待周筱梦反应,“砰”的一声,凄厉的惨叫将夜空撕碎,被制服了!她想象得到尖锐的子弹穿进人体后,是怎样将筋骨斩断,血肉分离的,那是谁都无法忍受的,她闻见了硝烟味,甚至枪口的热气好像还没下去,又听见四五声枪响,这人成了筛子,他永远埋进了这个夜晚,不知道是谁。


  楚明凡听见枪响骤然起身,又看到周筱梦脸色发白,他还不知道前面是些什么人,可一想敢这么明目张胆开枪的……他迟疑中拍了拍周筱梦,“你别乱动,我先去看看。”


  赵州潜伏了一个地下组织,楚明凡调过来就是为了将其连根拔起,可上次的事情失了先机,他便加大了搜查力度,果真让他找到了突破口,但是按兵不动,他要看看这个网可以撒多大。


   闭环中有一人死掉,一定会引起他们警觉,楚明凡只盼望死掉的这人“岗位”不仅仅他一人,开枪的战战兢兢,却还不知道其中缘由,先前曹队长让他们帮忙找人,说是G匪,但要留活口,他是一枪打在他腿上,谁知道这人绑了炸弹,情急之下就把人杀了。曹冉带一队人赶过来时正好看到处座,可他要抓的人却死了,“处座,我们的人被他发现了,看情况他是要通风报信,本来是要把他控制住,可是”楚明凡一抬手示意他不必再说了,却要了曹冉的枪,打向了开枪人的大腿,那人受击,一下子跌倒,血流了一地“城中有G匪踪迹,与侦察队交战打伤一人后逃脱,军情局定倾尽全力搜查。”


  再回到刚才的地方时,楚明凡发现周筱梦早就不知去向。周筱梦失魂落魄的回家,原来不知不觉她早就和楚明凡站在了的对立面,假如她被发现了,楚明凡会不会也像刚才一样,毫不犹豫的在她身上来一枪呢。


  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