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风和畅

自在飞花轻似梦

偏偏喜欢你

(三)

  情报

  周筱梦心想你可千万别再来了,现在躲你还来不及呢。可真看着他走了,心里又空落落的。周筱梦拿不准楚明凡的态度,他的目的也许没那么单纯,毕竟她手里还攥着东西,万一这位师哥早就知道她偷藏了东西呢?提前来看看她这所小房子,埋伏好人,到时候逮她个现行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  一路上只将种种想法翻来覆去,想的头疼,到了药店却看见一辆车子停在门口,下来了一位女子,抬头看了看自己家店铺牌子,义无反顾的走了进去,周筱梦进了店,与她一微笑,把外人都打发走了,门却大开着,谁家大白天关门,这不明摆着可疑吗?两人一个开了盒子拿药,一个捂着心口皱眉,各自压低了声音。

  “周小姐,昨天那个包?”

  白玉兰实在是没有办法,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,这封策反宋鸿儒的信竟被人发现了,要不是昨天人信分开,后果不堪设想,而她选择了周筱梦,仅仅是因为她喊了句“师哥”,那楚明凡对她好像很不一样,要说搜身,他们之间有交情,应该不会真上手,万一这包无人认领,那信就会暴露,所以只能出此下策选个人拿走,没想到这周小姐面不改色认下了。

  昨日正好拿她的披肩做掩护,却被楚明凡发觉了。今天想了由头说自己被吓得心头痛要去拿药,才从戏园子出了来。周筱梦对如今的局面是有些了解的,军统那边却不明白形势比人强的道理,秋后的蚂蚱,还能蹦跶几天呢。

  “昨天的东西被我放在家里,你放心,我并没有打开,所以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,可要是给你现在给你拿来,我怕会出岔子。”

  白玉兰也知道昨天做的不妥,可这信不在自己人手里,风险太大了,昨天一击不中,今日再不成可怎么好,一时之间急出汗来,真有点胸闷气短了,周筱梦见状从柜台里出来扶她坐下,“白小姐,你别着急,若是你信得过我,先告诉我里面是什么东西,是信是物?”

  见周筱梦眉眼一派正色,说话做事也是张弛有度,白玉兰行到此处也只能争取她是个能信得过的人,咬了咬牙“周小姐,想必你也听说了,宋将军有意投诚,解放赵州,两方交往的关键全在这封信上了。”

  周筱梦心想自己果然猜的不错,可又想到楚明凡还要再来,她“做贼心虚”难保不会露出马脚,唯一要做的是等他下次来之前,把东西送出去。此刻倒想了一个法子,只不过这事急也急不得,“你听我的,咱们难保不会被人盯上了,既然拿药,当然不能空着手出去了。”

  “处座,白玉兰今日去了慈辛药店抓药,按您的吩咐,到了戏园被我们拦下查看了。”楚明凡因办事不当,刚被训斥了几句,这下听曹冉说话只说一半更是有些不耐烦,“有什么不对?”

  “没什么不对,就是普通的中药,只是我觉得就算锦山戏园之前是个联络点,咱们闹了个大阵仗,难保不会打草惊蛇,谁还敢再向里面送东西,现在肯定落到别处去了,不如看看白玉兰去了哪里,也许……”

  楚明凡不愿意把这件事牵扯上周筱梦,可曹冉说的不无道理,“那就两头都盯着,只要白玉兰还去了别的地方,就都留意,周筱梦那边有什么不对,先来报我。”

  戏园子里的人见白玉兰病恹恹的出去了好大一会儿,回来的时候虽提着几包药,脚步却轻快起来,心想这开的什么药,还没吃上就见效了?而白玉兰进了房才敢放松下来,她进门的时候拿的药包果然被人拆开查验了,还将中药抓了起来仔细看了看,引她一阵嫌恶,周筱梦让她吃完药再去,只是不知道她会用什么办法转交给她呢。当前只能先稳住心神,做好该做的事了。

  这一日竟看到了周筱梦坐在台下。

  今天倒是没被人破坏了兴致,周筱梦悠哉悠哉喝着茶坐到了散场,正要离开却见白玉兰从里面出了来,大庭广众之下,两人也不会谈些不该谈的。自然是越平常越好,“白小姐吃了药,身体好些了吧。”

  白玉兰微微颔首“那是自然,吃完了这几副药,还得请你再给我看看,西医见效快,副作用可不小,还是中药调理来的好,”她走上前来与周筱梦坐在一处,“那天出了事,我们老板还担心客人会少呢,今天一看,不但没少反而多了。”

  周筱梦笑道“管他们做什么,生意得做,店要开,人要看,谁也挡不住。”

  曹冉盯了白玉兰好几天,除了在戏园里,就去了一个慈辛药店,要是真调查,首先就得把周筱梦抓起来,可白玉兰从外边拿的东西,已经检查了,没什么问题,要是再没什么突破,处座那边可不好交代。遂仔仔细细盯着周筱梦,谁知道周筱梦一切照常,还有闲空去戏院,丝毫没被那天的事影响,对她的监控也就松了下来。

  这边周筱梦与白玉兰攀谈了一会,见外面刮了大风,便匆匆走了,上了车子就开始下起雨来,越下越大,免不得要催促人家走快些,可谁知道人力车行了半路坏掉了,她也不得不下来自己回去,好在离自己家不远了,在屋檐下躲了一会,看着雨小了些,就要跑着回去。

  这边刚探出身子,一把伞遮在了自己头上,握着伞柄的手骨节分明,雨顺着屋檐向下,滴答滴答,伞不断向她倾斜,周筱梦抬眸,正好对上楚明凡的眼睛,他的眼睛仿佛望不到底,还带着些许的期待和不容抗拒,她想楚明凡是不是看每个人都这样,毕竟以前自己曾溺死在这双眼睛里。

  周筱梦在里他在外,伞打的很偏心,对她偏心,楚明凡的半边衣服都要湿透了,还纹丝不动,只对她点头,示意她出来,“你……你干什么?”

  “干什么?当然是陪你回去。”周筱梦却不愿意,麻烦他干什么,握住伞柄将他向里一带,起码不让他再淋雨,“我自己一会就到,用不着你。”楚明凡不知道周筱梦为什么急于和他撇清关系,他扯住周筱梦的衣袖,没有说话。

  周筱梦知道楚明凡说一不二的性子,要是她不妥协,估计楚明凡要在这里和她站一夜,她一侧身,挣开捏住她袖子的手,“走,走还不行吗?”

  天空像是有烟雾在翻滚,细密的雨织成一道帘子,泛青色的石砖被拍打的啪啪作响,夹杂着湿意的风出来,不凌冽但料峭,而唯一温暖的是街上暖黄的灯光,只将两道身影拉长,在巷尾。周筱梦被风吹的有些发抖,楚明凡试图去环住她的肩膀,或者拉她入怀,可一想到她似乎不想要这么亲密的举动,一时摇摆不定,待他真的要做出动作的时候,周筱梦却看到自己家,脚步加快了,“我到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谁知道这么快就到家了,楚明凡正在为自己的犹豫懊悔不已,周筱梦上了小台阶,转身看了他一眼,没注意脚下,一晃神,踩空了下去,跌坐在了地上,可只一瞬间的事,周筱梦衣服就被浇的湿了个透,她心里又好气又好笑,这和自己跑着回来有什么分别。

  楚明凡把周筱梦扶起来,眼底却含着笑意,“都到家了,你还这么着急干什么?”周筱梦这一下摔得可不轻,搭着楚明凡的肩膀进了门。

  待坐在了屋里,周筱梦才看到自己小腿那里出血了,可能刚才没留心,被台阶上的缺口划破了,新鲜的血液汩汩冒出来,与被雨淋湿的衣服紧紧贴在一起,将下摆上绣的花重重上了颜色,她本想撩开衣服,清理一下,却还想到有楚明凡。只把腿并了并,眼神瞥向他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  楚明凡在她身旁坐下,没有要走的意思“淋了雨伤口会更容易感染,有酒精吗?”他离的近了,周筱梦才想起来他给自己打伞也是淋了雨的,一时也不好意思再下逐客令,朝卧室指了指,“床边柜子里有药箱。”

  他拿着镊子夹了棉球出来,轻轻擦拭周筱梦腿上的伤口,酒精碰到患处嗖嗖发凉,又隐隐作痛,她微微曲起了腿,皱着眉说“我自己来吧。”楚明凡还以为自己的缘故,深深看了她一眼,手上缩了力气“怎么,这点小伤小痛还忍不了了?以前可不是这样。”周筱梦嗤之以鼻“是,到底是不一样,要是搁以前,处座也不会亲自给我擦药啊。”她本想表达个类似物是人非的想法,谁承想说的如此……如此暧昧。语毕周筱梦转头看向别处,却听见楚明凡道“你以后少去锦山戏园,也少和白玉兰来往。”

  周筱梦也不大相信今天这么巧遇见了楚明凡,他竟然还知道自己和白玉兰来往了,把腿一抽“你跟踪我?”闻言楚明凡却强硬的把她的腿再抓回来“还没好,你别动。”

  “就算没有我,也会有别人。”这是承认了,周筱梦冷笑一声,“我说呢,今天处座这么好心把我送回来,原来是另有目的,要查什么大大方方的把我传过去不是不行。”淡漠的神情是楚明凡没有见过的,周筱梦倾身上前,“再不济不还有逮捕令吗?”她说的句句都对,却又句句不对,跟踪她的是曹冉,可今天绝不是为了探听什么,才去送的周筱梦。

  晚间下雨,楚明凡遇着周筱梦,知道让她上车,她肯定不愿意,所以他下了车拿了伞要把她带回去。但曹冉的跟踪也是在自己的默认之下,是以没有反驳什么,周筱梦见状腾的一下站起来,来到门口,指着外边说道“请您出去,我要休息了。”

  那扇门将两个人隔绝,她并不知道楚明凡在外边愣了好久才离去。楚明凡也不知道周筱梦倚着门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,她克制着自己不再去想他,今天的事让她误以为楚明凡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也许只是他想调查的手段罢了,在电光火石之间,周筱梦顾不得擦泪,疯了一样奔向那个小花园,那封信是否也像她一样被浸透了!

评论(4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