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风和畅

自在飞花轻似梦

偏偏喜欢你

  (四)


  愧疚


  活该她淋雨。


    周筱梦很害怕,这封信特别重要,万一在这里出了差错牵扯的可不只有她一人,她又特别恨自己,这两年军校都白上了,做事怎么还是这样莽撞。


  楚明凡在军校把她们这一届学生折腾的够呛,她都咬牙坚持下来了,从没有抱怨过。今天算什么,生的哪门子的气?跟踪调查本来就是他们份内的事,她又算的了什么?可周筱梦胸口闷闷的怎么都不痛快,她的指甲里全被塞上了泥土,却丝毫不敢懈怠,心里只将楚明凡上上下下骂了个遍,遇见他准没好事。


  待摸到那个依旧干燥西针织手包后,周筱梦才松了口气,幸亏她埋的够深,挖出的够及时。她将东西捂在胸口飞快的进了房间,这件事不能再拖了,本来她想将东西以最后一次抓药的时机送出去,可现在她很愧疚,轻飘飘的一封信犹如千斤重,她知道是自己多么愚蠢,差点酿成大错,再者假如白玉兰最后一次抓药便不再来,只怕嫌疑会更大,不如就将错就错安排成第二次,或许没那么显眼。


  白玉兰算着日子又来到了慈辛药店,彼时店内伙计忙着抓药,比起前几日,人倒是多了。周筱梦站在药柜旁,一边看单子一边记账,神态看起来是疲惫不堪,白玉兰心里纵然记挂信的事,可还是神色不改“周老板?”


  听着是白玉兰的声音,周筱梦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,店里人声鼎沸,她不得不大点声“白小姐来了。”周筱梦的眼神扫视堂内,“昨天下的大雨,气温骤降,今天一早上就有很多人生病来拿药。你瞧瞧,我也得吃药了。”白玉兰点头笑道“有道是医者不自医嘛。”


  周筱梦将手里的东西教给一个小伙计打理,正要从柜子里拿出来准备好的药包,却看见那日在锦山戏园听命楚明凡的人,曹冉一进门,眼神就锁着周筱梦和白玉兰不放,周遭的人一见是他,多少知道八月十五那晚戏园子的事,个个溜之大吉,霎时间店内空荡了不少,周筱梦却想来的正好,与白玉兰悄悄对了眼神,却面色如常,曹冉要是来拿药,自会上前问她,是以并没有和曹冉说话。


  只背对门口弯腰从抽屉里取药,待取完了,一字排开在桌子上,正用小绳子一个个包起来,白玉兰不知道周筱梦怎么把东西给她,不敢冒险,忙将他们查药这个事说出来,“曹副官不在戏园那里盯着,怎么跑到药店来了,不过也正好,从取药到查药全在这一处了,倒省了不少事了,只是你一来,把人都吓跑了,周老板不说你,我也替周老板生气呢。”说完淡淡瞥了一眼,周筱梦眼皮都不抬,依旧做着手里的事,见两人云淡风轻,一副清者自清的模样,曹冉自不敢贸然上前,“对不住了周老板,进处非查不可,出处也不可不查,我也是奉命行事,别让我们为难。”说着进来四五个穿着统一制服的人,朝着东西南北四角一站。自始至终周筱梦没说一句话,这让曹冉猜不透这人脾性,也不再犹豫,就要指挥人搜查慈辛药店。


  白玉兰捏紧了手绢无可奈何,只怒视众人,柜台里的周筱梦终于说了话“先等等,曹副官,我店里就白小姐一个人了,总得先把这笔生意做完吧,你是领军情局薪水的,自然不着急,可我手底下的伙计还指着我吃饭呢。”言下之意是要等白玉兰走了才让搜,想两人不会傻到在他眼皮子底下传东西吧,曹冉示意其他人先别动,自己却来到了柜台前,一下一下解开刚才包好的药包,个个清清白白,连药香一样,此时周筱梦手里拿了一个小又潦草的药包,便皱着眉头朝里面喊“小江,小江?这怎么包的,你也不怕走半道给白小姐漏了药材?就是这剂量我看这也不对!”


  里面那新来的学徒小江撩了帘子赶忙出了来,局促不安,只管低头说道“都怪小江太笨了,我是照着您划的单子拿的,绝对没问题,就是包的是不如您好看。”周筱梦见状说道“行了,你从来到现在也快一个月了,有些事难你学不会我不说你,可这包药材你再学不会就说不过去了。”小江也就十六七的年纪,被当着面说脸早就红了,不敢大动作垂首听训,曹冉看着这一出倒忘了查验,只见周筱梦将那药包撕开递在曹冉面前“这个曹副官也别放过。”


  撕开的药纸自然不能再用。


  抽屉里一沓药纸整整齐齐,周筱梦从里面拿出两张厚厚的药纸,叠放在柜台上,踩了凳子,依次又重新取了一副药,“我再给白小姐开一副,那样包的我实在是看不上。”再次摆倒桌上,瞅着小江说道“学不会是你练的少,你再看我包一次,可得认真学着。”小江见老板发话,又深知自身问题,这次瞪大了眼睛仔细看,周筱梦手指翻飞包的又快又好,好像褶皱都是对称的,包完才一顿“曹副官,这个还没查呢。”曹冉眼睁睁看着这包药包完,他还查什么,既然都没有,他刚才打开的药包却一片狼藉摊放在桌子上,场面煞是难看,“周老板,这个不用查了。”周筱梦一笑说道“那好,其他的我就给白小姐收起来了,小江,你去包上。”


  经周筱梦这一训斥,小江这次包的比之前好多了,只是用绳子扎起来还得周筱梦,白玉兰在一旁正欲接过,说道“真是麻烦你了。”周筱梦笑道“顺手的事儿。”两只手相触的同时,白玉兰感觉到周筱梦用指甲狠狠划了两下她的手背,又听她说“这次吃完了,再来一次,就不用再来了。”这边结了账,白玉兰转身离开,心想既然在这里查了,曹冉肯定不会跟过去再看了,这一次他们肯定是要把慈辛药店翻个底朝天,或许她家里此刻也潜了人了……但曹冉和她都知道药里没有特别之处,那周筱梦为什么给她暗示,难道有曹冉没注意到的地方?


  这边想着正踏出门,却被人拦住照例搜身,曹冉知道没有什么,只让人查了她的手包便放行了。看着白玉兰走了,周筱梦走到门前对着搜身那人说道“待会也要搜我的身?”


  “查的就是慈辛药店,里面的人通通要搜。”


  周筱梦又问“是你搜还是你们处座亲自搜?”


  “当然是我搜你们店里所有人。有什么区别吗?”周筱梦笑了笑,“那区别可大了,我非他不可,你不去问问?”


  曹冉知道那天周筱梦的一句“师哥”,其中原因不清楚,但是监视周筱梦是处座允许的,他俩也不像有什么大交情,可昨天下雨处座又亲自送人回家,曹冉还真是摸不透,处座是来了,估摸着搜查这事太平常了,现在并没有出面,可周筱梦这话说的,不得不让人多想了,门口那人果然被唬住了,越看周筱梦越面熟,前几天锦山戏园被处座单独搜身的可不就是她吗,“曹,曹副官,我现在去问一下处座?”曹冉都说了奉命行事,八成楚明凡也在,只是不知道在哪里躲着呢。


  这一下不是请示不是打电话,周筱梦更知道楚明凡在周围了,曹冉亲自去了斜对面的钟表店,“处座,周,周筱梦要你亲自搜身,我看她和您……便没有轻举妄动。”楚明凡转头看向药店一道身影,心想曹冉他们一群蠢货,被她耍的团团转,周筱梦怎么知道他来了?


  解放赵州这件事不管是真是假,总之已经传到上面耳朵里了,他不得不将事情报告上去,慈辛药店要是一直没查才说不过去,也许周筱梦并没有参与这件事呢?可是他又真怕查出了什么东西,加之昨晚那件事让她那样想,一时不敢和她对面。


  周筱梦见楚明凡过了来,决定先发制人,走到门口说道“昨天查我家里,今天自然要查药店,我等候多时了。”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众人才道原本要分两路人去查慈辛药店和她家,处座却只让大家来这边的缘故了,可是真正的原因只有楚明凡知道,在这边搜出什么东西是他能掌控的,如果周筱梦家里搜出来东西,第一个看的可能就不是他了,谁承想周筱梦这句话说的正当时。


  曹冉领着人早就搜查起来,只是现在猜测两人关系匪浅,对物品是轻拿轻放,手下留情不少。楚明凡见周筱梦神情倦怠,虽还是趾高气扬的说话却盖不住厚厚的鼻音,“你怎么回事?”一说这个周筱梦更是来气,现在东西已经被送走了,任谁也不能说她什么,把脸一扭“拜你所赐。”楚明凡只道她就摔倒淋了一会,不至于体质这么弱了吧,可是他看到周筱梦不想和他说话,自己也转身看向别处了。


  自然是“无功而返。”


  周筱梦见人一走,便喊道“小江,领你的工钱来。”看着周筱梦多发了几张票子,小江正要退回去,却听周筱梦说道“拿着,你应得的。”小江还以为今天学的好,嘴也更甜了,“掌柜的,我昨天包的太差劲了,给咱们药店丢人了。”周筱梦却说了一句让他摸不着头脑话“今天的是好了些,可昨天包的也没有那么差。”


  白玉兰解开最后一个药包,两方药纸中间好像更直挺,她试着捻开其中一张,正是那封密信,封口还完整如初,她放松心神,实打实的瘫在了一旁,将药纸再往上折,又看见一个纸条:若急需药品,尽可寻我。


  


  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